疫情来势汹汹,你做好防护了吗?
2021-07-27 00:14

  近期,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部分欧洲国家疫情强势反弹。7月初以来,西班牙感染新冠病毒人员数量猛增。其中,旅西侨胞和留学生感染人数明显增多,因症状严重需住院治疗的人数短期内明显增多,家庭内部多人感染的情况明显增多。自西输入中国病例也在增加。疫情来势汹汹,你做好防护了吗?

  重要事情说三遍:防护、防护、防护!疫情之下,做好防护最为关键。德尔塔病毒传染性极强,每个人的健康都相互关联,请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旅西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高度重视疫情,绝不大意。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应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西官方消息和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领事提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杜绝侥幸松懈心理。

  二、抓紧接种疫苗,防患未然。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旅西中国公民关注当地接种安排,在知情自愿前提下愿接尽接,尽早接种。

  三、做好个人防护,护己周全。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外出,应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

  四、履行公民责任,如实申报。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切实评估旅途交叉感染风险。确需回国人员应认真做好行前闭环管理,谨防聚集性感染,遵守“双检测”有关要求。

  五、万一确诊感染,不要恐慌。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尽快循正规渠道就医治疗。做好自我隔离,避免与亲友交叉感染。切忌大意拖延,轻症拖成重症。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将全力维护旅西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拨打使领馆领保电话。

  驻西班牙使馆领保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保电话:0034-932125622,0034-688306666;

  西班牙紧急求助电话:112(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建议拨打0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1年7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