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防疫不松懈,健康平安迎新年
2021-12-24 13:10

近期,数名中国公民自西班牙抵华后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经了解,这些确诊人员在赴华前或曾赴疫情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在西期间曾赴超市、商场等人群聚集场所,或曾参加聚餐等,未严格遵守赴华前自主闭环管理要求。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出现,西班牙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不断攀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提醒拟自西赴华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避免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餐和聚会,尤其要避免多人室内聚集。完成“双检测”及取得健康码后,仍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主居家隔离,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在旅途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在机场或飞行时用餐,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节假期间是聚会聚餐高峰期,但疫情期间因聚集性活动导致交叉感染情况层出不穷,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诚挚提醒大家持续做好个人防疫,尽量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健康平安迎接新年到来。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1年12月2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