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召开防范假冒使馆名义电信诈骗专题视频会议
2022-05-20 21:11

5月19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召开防范假冒使馆名义电信诈骗专题视频会议。使馆领区内侨团、华文学校、学联、中资机构和华文媒体代表出席。

使馆领事参赞韩亚慧表示,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的发展蔓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一方面持续加强防电诈宣传,另一方面和西班牙当地警方合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通过大使馆与侨界的努力,旅西侨胞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不断增强,也掌握了一些防电诈手段;百余名犯罪分子被从西班牙引渡回中国,对电信诈骗形成了高压震慑。她代表使馆对所有侨团、华校、华文媒体、学联和中资机构一直以来给与使馆的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韩参赞说,近段时间以来,在西班牙针对侨胞的电信诈骗出现新情况,使馆将采取应对措施。防电诈是持久战,希望旅西各界能再次行动起来,配合使馆开展广泛宣传,争取让每一位旅西侨胞都能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缝可钻。通过使馆和旅西侨界的共同努力,保护好旅西侨胞的财产安全,尽最大可能避免损失的发生。

警务联络官王全淳参赞分析了近期电信诈骗的新动向,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作了详尽介绍,并指出三种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方式:一、不轻信可疑来电,不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二、拨打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核实可疑电话。三、下载有报案和来电预警功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负责领事保护的江振仕领事介绍了近期假冒使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的情况,以及使馆即将采取的应对措施,请与会代表积极配合扩大宣传,提醒广大旅西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2年5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