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在西班牙《世界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未来发展跨入新时代》
2017-10-27 18:5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10月26日在当地主流媒体世界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未来发展跨入新时代》,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24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引起各国、各界高度关注。这份报告所传递的最关键信号是什么?本次大会对中国、对世界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也想和西班牙民众们分享自己的看法  

  对于执政党而言,深刻理解本国的基本国情,准确分析并掌握人民群众的各项需求是其制订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战略的前提和基础。自198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判断,“中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是中国此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改革举措的出发点。历经36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很多领域的社会生产已居于世界前列,但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现象依然突出。习近平由此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在这个新时代,中国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这个新时代是中国全新发展蓝图的新起点。习近平先生在报告中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对这一宏伟目标的如期实现充满信心!  

  这个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总目标是摈弃传统的丛林法则与零和博弈,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直面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个新时代是中欧特别是中西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的新时代。习近平在报告中明确宣布,中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坚信,在明年中西建交45周年之际,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升级换挡提速”的历史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