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发言人: 坚决反对北约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2022-06-30 16:03

北约马德里峰会出台所谓新“战略概念”文件,妄称中国为“系统性挑战”,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抹黑攻击,充满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国际社会解决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提供了大量公共产品。中国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机遇,而不是任何人的挑战。

安全不可分割。迷信实力地位,扩张军事联盟,以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安全,必然陷入安全困境。我们敦促北约立即停止针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和挑衅言论,放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集团对抗,不要在亚太地区挑动矛盾、制造紧张、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