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合肥市与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线上签约仪式
2022-07-15 16:00

7月14日,中国合肥市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暨绿色金融专题对话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邀出席并致辞,合肥市市长罗云峰、萨拉曼卡市市长加西亚、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等出席。

吴大使祝贺合肥市和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中西友好源远流长,自1973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时期。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人文交流稳步发展。中西地方交往是两国双边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和萨拉曼卡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诸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蕴藏巨大潜力。合肥和萨拉曼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开辟两市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为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中西地方合作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明年中西将迎来建交50周年,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不断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罗云峰市长表示,合肥市与萨拉曼卡市在自然风貌、产业发展等方面禀赋相似,为两市结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独特优势。加西亚市长高度赞赏合肥发展成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展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