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使馆再次提醒留学人员注意暑期安全
2022-07-29 17:26

目前西班牙天气炎热,进入旅游旺季,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西留学生,务必加强暑期安全防护,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勤消毒、多通风、少聚集。尽量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非特别需要,建议留在当地休假。如确需回国,出发前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回国后严格遵守国内有关防疫规定。

二、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证件,注意居住环境和交通出行安全,正确使用电器,做好防火防盗。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严守“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原则。在购买回国机票时,应通过公开正当渠道联系订票,切勿轻信陌生人的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三、西班牙夏季炎热,注意防暑防晒,定时补充水分,视情采取保护措施(例如涂抹防晒霜、戴太阳眼镜及遮阳帽)。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征询卫生专业人士意见或就医。

四、有出行计划的留学人员,请充分了解拟前往旅游地区的自然条件、天气情况及手机网络信号状况,切莫到野河湖游泳玩水。及时关注西境内发布的山火提醒,避免前往易发山火地区。出行前事先与国内亲属做好沟通,避免“失联”误会。

五、关注心理健康,合理安排暑期生活。建议留学人员在做好生活和学业安排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及学联组织的各类活动。如产生心理问题,应积极面对、尽早解决,可主动向家人、朋友或者学校求助,必要时寻求专业医疗措施干预和治疗。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加泰罗尼亚地区建议拨打0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34-932125622

驻西使馆文化处(教育)联系方式:xbyjy@moe.edu.cn;+34-91388398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