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与旅西侨界代表座谈
2022-08-01 16:17

7月29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与旅西侨界代表座谈。领区内主要侨团负责人及华商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分别在马德里中国侨胞聚居区乌塞拉区和华商批发区科博·卡耶哈工业区举行。

吴大使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中西关系,充分肯定旅西侨胞长期以来在维护国家利益、投身祖国建设、推动中西关系、支持使馆工作、增进侨界团结和团结抗疫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旅西侨胞以明年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积极投身中西友好,成为中西友好关系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侨界力量,助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大使感谢旅西侨胞长期以来对驻西使馆的支持,表示使馆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持人民性这一中国外交的根本属性,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坚定维护在西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权益,着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做广大旅西侨胞的贴心人,做旅西侨胞利益的守护者。

侨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侨团和协会情况,侨界代表介绍了旅西侨界联合抗疫、利用国内平台服务侨胞、疫情期间华商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等情况,围绕如何促进侨胞融入、吸收华裔新生代参与侨界事务,以及疫情常态化下华商如何生存发展建言献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