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欢迎留西新生的致辞
2022-09-16 18:0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学年到来之际,你们带着无限期盼和美好向往来到西班牙,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生活。我谨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留学生是祖国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在西学子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以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青年一代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外留学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财富,希望大家珍惜在西求学的机会,多读书、读好书,立志攀登科学高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做具有开阔视野的新型人才,不断开创人生新境界。

明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西文明交相辉映、相互吸引,是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典范。希望同学们留学期间能够展现新时期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递中国声音,争做中西友好的民间使者和中西人文交流的促进者。

同学们!

身处异国他乡,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护,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团结友爱,相互帮助。与此同时,要切记与远在家乡无时无刻不在惦念你们的父母和亲人保持顺畅的联系。

最后,请大家牢记,祖国和家人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大使馆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我们将竭诚为广大在西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祝同学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平安健康,积极、充实、快乐地度过在西班牙的每一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