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出席“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 新闻发布会
2023-03-08 14:12

3月7日,“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阿利坎特省长马索恩、副省长兼文化局长帕拉出席并致辞,近百名中西新闻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海涛大使同阿利坎特省长和副省长兼文化局长合影

吴海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经历了5000多年的历史变迁,始终一脉相承,秦汉两代是中国历史上至关重要的开创、变革与奠基时期。作为亚欧两个重要文明古国,中国和西班牙虽然地理位置相距遥远,但早在2000多年前就通过路上丝绸之路往来交流。此次展览将以包括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在内的秦汉时期120件国宝级文物为纽带,再次将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我很高兴看到这些中华文明的艺术珍品将在西班牙展出,为观众讲述其背后所承载的精彩故事。

吴海涛大使致辞


“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由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与西班牙阿利坎特考古博物馆共同主办,将展出来自陕西省9家博物馆包括兵马俑在内的120件(组)文物珍品,展览将于3月28日开幕,明年1月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