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应邀访问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
2009-03-27 01:05
     

      2009325,应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主席戈麦斯·纳瓦罗邀请,朱邦造大使访问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总部,并与纳瓦罗主席就推动中西经贸关系发展交换了看法。  

      朱大使感谢纳瓦罗主席和商会最高理事会多年来致力于中西企业界友好合作,推动中西经贸关系发展,表示为实现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年1月访西时两国政府首脑提出的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使馆愿意与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保持联系,通过使馆经商处与商会最高理事会及西企业界加强合作,沟通双边需求,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健康发展。朱大使还就改善中西贸易不平衡状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支持西企业增加有优势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贸易产品对华出口,并帮助两国企业加大双边投资以带动贸易发展。  

      纳瓦罗主席对朱大使到西班牙履新和到访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欢迎,希望在朱大使的领导下,西商会最高理事会与使馆一如既往地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两国政府首脑提出的目标。他说,中国是西班牙最大的商业伙伴,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是西班牙企业最关注的国家之一。他完全赞同朱大使的意见,认为改善贸易不平衡,不是减少西班牙从中国的进口,而是要增加西班牙向中国的出口,西商会最高理事会将继续为扩大西班牙企业和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而努力,并向中国驻西使馆提供西班牙各地商会和企业信息。  

      严恢商务参赞和王志平一秘陪同朱邦造大使访问。西商会最高理事会国际部主任普埃尔多参加会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