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中公参出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巴塞罗那直航招待会和庆祝晚宴
2017-05-24 19:07
 

  5月18日,驻西班牙使馆公使衔参赞黄亚中在巴塞罗那出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举办的上海—巴塞罗那直航招待会和庆祝晚宴。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代理馆长唐凌云副总领事、国航上海分公司书记李更生、加泰罗尼亚大区国土发展部部长鲁尔、巴塞罗那市就业企业和旅游局长德格雷高里奥、巴塞罗那机场总经理克罗查诺、巴塞罗那商会总经理卡博内尔,当地议会、航管部门、企业、旅行社、媒体以及中资机构、侨团代表等200人出席活动。

  黄公参首先代表吕凡大使和使馆,向国航开通上海—巴塞罗那航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受欧债危机影响,4年前中西之间仅有国航运营1条直航航线,每周3-5个航班。近年来,随着双边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间交往日益增加。2016年,首站访西中国游客总数25万人次,同比增长3.4%,中国游客已成为在西人均消费最高的国际客源。目前,已有5家航空公司开通7条中西直航航线,每周28个航班,为两国人民搭建起便捷空中桥梁。

  黄公参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西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互联互通,目前中西之间既有繁忙的海上航线,又有世界最长的中欧货运班列(义乌—马德里)。国航开辟上海—巴塞罗那新航线,正是两国加强互联互通的具体体现。

  黄公参强调,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大区不仅在西占据重要经济地位,还在中西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作为西第二大城市和第一大港口,巴塞罗那已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相信国航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将为航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还将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创造更多社会效益。

 

  鲁尔部长和德格雷高里奥局长分别代表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对国航继2014年开通北京—巴塞罗那航线后新开上海—巴塞罗那航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表示,在全球化市场中,国际机场已成为吸引经济资源的关键门户,对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近年来巴塞罗那经济强势增长,在发展与亚洲国家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往来方面先行一步,因而更有必要开通与中国的第2条航线。过去数年,中国企业在巴塞罗那投资稳步增长,为当地经济和就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在上海—巴塞罗那航线带动下进一步发展对华经贸关系。

        李更生书记也发表了致辞,代表国航对各界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上海—巴塞罗那航线是国航在欧洲开通的第27条航线,也是国航继北京—马德里、北京—巴塞罗那之后开通的连接中西的第3条直航航线。随着此航线的开通,巴塞罗那成为欧洲第5个同时拥有北京和上海直航航线的城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