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西班牙
2017-09-13 18:45

  当地时间9月10日10时,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政委金毅大校的率领下抵达西班牙马拉加港,进行为期48小时的技术停靠。这是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西班牙海军驻马拉加指挥官哈维尔,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国防武官金鸥大校,西海军官兵、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

  停靠期间,管柏林少将与船上指挥员赴西海军马拉加驻地拜会了驻地指挥官哈维尔并参观驻地设施。同时,和平方舟组织了舰艇开放日活动,接待了马拉加市长一行、西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当地居民、外国游客以及华侨华人等近千人登船参观,还专门为我驻西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等进行了体检或诊疗。此外,和平方舟按计划进行了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和平方舟在西班牙马拉加技术停靠时间虽短,但消息早早传开后,许多旅西华侨华人专程赶到马拉加迎接。西班牙南部华人华侨协会组织了10多位志愿者,主动为和平方舟停靠提供西语翻译等服务工作。

  9月12日10时,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离码头泊位,前往塞拉利昂弗里敦。此次“和谐使命-2017”任务计划对吉布提、塞拉利昂、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和东帝汶等地进行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在海上共计155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