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出席“国际新秩序”视频讨论
2020-07-25 02:28

  7月24日,应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邀请,驻西大使吴海涛出席“国际新秩序”视频讨论,并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

 

 

  吴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反映了人类的美好愿望和共同价值。中方主张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推动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倡导不同文明之间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谐共处,将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

 

 

  吴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实践平台,带动了共建国家的共同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真切获得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斗争做出突出贡献。

  吴大使强调,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