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出席中西论坛地方合作线上特别会议
2020-11-20 19:03

  11月19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邀出席由中国全国对外友协与西中理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西论坛地方合作线上特别会议。中国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西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里贝拉斯、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以及来自中国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和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等城市的负责人共同与会。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现拥有友好省区市30对,有力促进了双边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疫情发生以来,中西通过地方渠道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充分体现了两国同舟共济、真诚互助的真挚情谊。

  吴大使指出,中国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吴大使强调,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今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对西进行正式访问,就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西成果与西方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高度重视落实中西关于加强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愿同西方增进各层级往来,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中方期待两国地方政府、企业、高校和智库等进一步密切交流,促进中西政治互信和人民友好,加强文化、教育、体育与旅游合作,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推动形成更多惠及双方民众的务实合作成果。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将继续支持中西论坛及相关活动,为推进中西地方交流与合作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