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需继续
2021-06-24 21:45

  近期,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变异病毒快速传播,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切实做到:

  一、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应继续做好防护。随着西政府加速推进当地疫苗接种计划,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在西中国公民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但事实证明,疫苗保护效果并不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仍感染新冠病毒。因此,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切勿放松警惕,务必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特别是不要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需要赴华,请严格按照我馆相关要求做好行前隔离工作及个人防护。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尽最大可能降低检测后以及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如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驻西班牙使馆

                                                                                                        2021年6月2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