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麻痹,不松懈,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7-16 00:19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Delta等新冠变异病毒传染力更强。西班牙疫情发展不容乐观,随着休假季和暑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强势反弹。

  近期,从西班牙出发抵达中国后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不断增多,其中大部分为留学生,也不乏已接种疫苗人员。经倒查,他们在赴华前未能自觉做到居家隔离,闭环管理,有的频繁前往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有的参加聚餐、派对等聚集性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在西中国公民:

  一、高度重视防疫,始终保持防范意识,不麻痹,不松懈。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跨境旅行。不要因接种过新冠疫苗而放松防护。

  二、如确因紧急事务需赴华,建议:

  1.赴华前自主居家隔离14天,身体无异常状况再安排赴华行程。

  2.获得健康码后仍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餐、派对等聚集性活动,避免检后感染。请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与使领馆沟通,并取消赴华行程。

  3.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4.接种疫苗人员应在完成疫苗接种全部针剂14天后再安排赴华行程;血清IgM抗体检测呈阴性但数值接近指标线的,使领馆将向申请人了解情况,并综合其旅行史、隔离管理情况和工作生活轨迹等研判是否审发健康码。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

                                                                                           2021年7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