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冰雪融,终见春花开
2022-01-15 15:43

当前,奥密克戎等传播力更强的新型变异毒株造成新一波感染高峰。西班牙政府已要求在户外须佩戴口罩,不少大区政府也已要求进入部分场所须出示疫苗通行证。近期,不少留学生、旅西侨胞确诊新冠肺炎,自西赴华直航航班被熔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再次诚挚提醒大家:

一、高度重视防疫,切勿麻痹松懈。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规定和要求,根据自身情况及时接种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要尽早就医。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依然较大,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多国赴华航班近期被熔断。如您确需赴华,请充分了解始发国、中转国及航空公司有关要求,谨慎选择航线,避免滞留及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确定赴华日期后要严格遵守行前闭环管理要求,完成首次核酸检测和双检测后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外出,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社交活动。

四、经了解,不少入境中国后确诊感染人员存在检测后和旅途中放松警惕和防护不到位问题。考虑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性强,因此,赴华乘客在检测后以及旅行途中均有可能被感染。建议大家在检测后、在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和飞行全程都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取下口罩用餐或饮水。

守得冰雪融,终见春花开。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提前恭祝大家新春愉快,虎年大吉!诚挚提醒大家节日期间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平安迎接虎年到来!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2年1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