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西班牙国际电台“外交世界”节目直播
2016-07-30 00:46

  7月29日上午,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及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在西班牙国际电台(Radio Internacional, FM 92.9)“外交世界”节目演播室接受西班牙著名主持人卡洛斯·佩纳罗萨直播专访。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时间里,吕大使向听众介绍了中西关系、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实施情况,阐述了对全球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及英国脱欧后续影响的看法,重点就南海问题阐明中国政府的立场,揭露了菲律宾单方面将中菲南海争端提交强制仲裁违反国际法的实质,介绍了旅西华侨华人现状,并应询就中拉、中非关系、中美关系等发表了意见。刘雯秋参赞在节目中谈到了西班牙的中文学习热潮、中国饮食文化及中西双边旅游情况,并就使馆及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文化活动进行了介绍。

  西班牙国际电台是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综合性广播电台,覆盖马德里自治区约500万人口,节目内容涵盖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体育、外交等多方面,是西班牙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及拉美都有频道直播的广播媒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