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视频连线西班牙知华讲堂领导层
2021-02-02 00:17

  2021年2月1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视频连线西班牙智库知华讲堂领导层,知华讲堂主席塞韦拉、前主席穆尼奥斯、荣誉主席莱尼亚等参加。

  塞韦拉主席表示,知华讲堂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向西班牙各界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促进西班牙和欧洲民众对中国了解,树立正确“中国观”。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日益上升,西民众对中国认识有所加深,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知华讲堂将同中国驻西使馆深化交流合作,继续向西民众全面客观介绍中国,促进中西民心相通。

  吴海涛大使表示,知华讲堂积极推动中西友好与合作,我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西关系长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西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西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与费利佩六世国王、桑切斯首相相互表达慰问与支持。去年底,李克强总理与桑切斯首相通电话,双方表达深化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的意愿。在全球贸易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背景下,中西经贸往来逆势而上,彰显双方务实合作巨大潜力。

  吴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步入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世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各国创造更多合作空间。

  吴大使表示,中西都有悠久历史文明,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期待知华讲堂这样的友好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西关系发展,帮助各界客观理性地解读中国,推动塑造正确的“中国观”。

  知华讲堂成立于2012年,由从事中国政治经济研究和对华合作的学者、企业家、前政要等人士组成,是西各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马约尔等人士均为知华讲堂荣誉成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