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马德里动物园建园5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3-22 18:34

3月21日,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举行建园50周年暨新生大熊猫户外展示活动,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马德里大区主席阿尤索、马德里市长阿尔梅达、驻西使馆文化公参刘雯秋等三十余位嘉宾应邀出席。

吴海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马德里动物园建园50年来给当地人民和各国游客带来了无限欢乐,也为全球动物保护和生态保护作出了卓越贡献。1978年,首对大熊猫来到西班牙并在马德里动物园安家,迄今已有7只大熊猫在这里出生。大熊猫已成为中西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的象征,承载着西班牙人民的喜爱与祝福。在此,我特别感谢索菲亚王后40多年来对中西大熊猫合作的关心和支持,向所有为两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去年9月,双胞胎熊猫“友友”和“久久”在马德里动物园出生。它们的命名象征着友谊和长久,也寄托着两国人民对中西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期许。

吴大使说,近半个世纪以来,中西关系始终健康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利益高度融合;人文交流活跃,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不久前,中国虎年新春庆祝活动在马德里成功举行,广受民众喜爱,阿尤索主席和阿尔梅达市长送来热情祝福,我们对此深表感谢。2023年将迎来中西建交5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与西班牙朋友携手增进各领域友好合作,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人民友谊,共同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去年9月诞生于马德里动物园的一对大熊猫“友友”和“久久”今天第一次在户外与公众见面,受到了西班牙民众的喜爱和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

驻西班牙使馆

2022年3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