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出席“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开营仪式
2022-07-20 19:24

7月20日,“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在江苏镇江举行开营仪式,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世界各地200多所华文学校师生参加活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作视频致辞。



吴海涛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江苏省一直以来对西班牙中文教育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祝愿“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江苏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活动办好办强,持续助力海外中文学校发展。吴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在促进经济繁荣、文化交流和科技发展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运河记录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厚重、壮美和辉煌,见证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大运河作为流动的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优质载体。



吴大使表示,“2022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江苏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采取实景拍摄展示,对促进西班牙华裔青少年体验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和自豪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承,加强中西文化交流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本次机会,学习大运河蕴藏的生生不息的奋斗进取精神,加深对中华文明悠久历史和宝贵价值的认识,记住历史、记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吴大使指出,中西文明交相辉映、相互吸引,是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典范。自1973年中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时期。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人文交流稳步发展。明年将迎来中西建交50周年,期待各界朋友以此为契机,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