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发言人: 坚决反对西班牙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涉台议案
2022-10-20 20:15

近日,西班牙众议院外委会中的少数政党罔顾事实执意提案,通过无法律约束力涉台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前提和基础。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西长期友好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我们敦促有关政党和人士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避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中方重视中西关系,希望双方从两国关系友好大局和捍卫国家统一的共同关切出发,相互尊重和支持,共同把握好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正确方向。我们期待西班牙各界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