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第六届 “知华讲堂奖”颁奖典礼
2022-10-26 21:35

2022年10月25日晚,由西班牙著名友华组织知华讲堂主办的第六届“知华讲堂奖”颁奖典礼在马德里洲际酒店举行,吴海涛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知华讲堂主席塞韦拉、荣誉主席穆尼奥斯以及西政、商、文化、教育界等100多位嘉宾出席。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知华讲堂自成立起就投身中西友好事业,为促进中西各领域交往和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知华讲堂奖”已成为中西友好的重要品牌奖项。今天获奖的嘉宾和机构长期致力于中西友好,为中西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大使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了战略谋划,指明了前进方向。

    吴大使表示,明年中西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中西关系,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愿同新老朋友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新时期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获奖嘉宾纷纷上台发言,赞叹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表示愿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为中西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知华讲堂”成立于2012年,由曾在或正在中国工作、生活的西班牙各界友华知华人士组成。主要目的是增进西班牙各界对华了解,推动中西友好关系发展。“知华讲堂奖”创立于2015年,旨在表彰为促进中西两国互相了解和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本届获奖者为康普顿斯大学文学系教授马康淑女士、马德里市政府、马德里理工大学、欧洲传统补充和综合医学基金会、海斯坦普集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