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宣介会
2022-10-26 23:08

2022年10月26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宣介会,吴海涛大使介绍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西众议院外委会、各党团议员,工人社会党、西班牙共产党、“我们能”党、联合左翼,以及西中理事基金会、知华讲堂、皇家埃尔卡诺研究院、亚洲之家、前驻华大使等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



吴大使表示,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大使介绍了报告中关于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全面部署,并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宣介。



吴大使强调,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中方愿以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双边关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认为,这次大会不仅对中国发展意义重大,也将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吴大使还就中国外交政策、中国科技发展等问题与嘉宾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