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向西班牙工商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21:35

2022年10月28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能源转型:中国对话西班牙”论坛并发表讲话,介绍了过去10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

吴大使表示,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吴大使说,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吴大使强调,二十大报告就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全面部署。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中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将推动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吴大使表示,明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西方一道持续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新时期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西班牙IE大学、国富浩华集团共同举办,西运输、出行与城市议程大臣桑切斯、西班牙IE大学负责人阿尔卡萨尔、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总经理刘建军以及中西两国百余名工商业界代表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