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马德里孔子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2022-11-18 17:10

11月17日,马德里孔子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在马德里自治大学举行。吴海涛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马德里自治大学校长孟迪歌切、副校长帕拉西奥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孙歌迪、中方院长章艳,以及来自西班牙各兄弟孔院的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和孔院师生出席。

吴海涛大使在致辞中祝贺马德里孔子学院成立十五周年。他说,马德里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汉语教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学生,已成为当地民众走近中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他勉励马德里孔子学院继续努力,为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厚植双边友好关系民意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吴大使表示,近期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下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深化和拓展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将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吴大使表示,11月15日,习近平主席和桑切斯首相在巴厘岛举行会见,就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习主席和桑切斯首相对明年中西建交50周年给予高度重视。习主席指出,半个世纪以来,中西关系健康顺利发展,根本在于双方秉持了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建交初心,坚持走不同文化、不同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正确道路。中方愿同西方一道,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要筹备好中西文化和旅游年,让中西友好深入人心。桑切斯首相表示,西方愿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我们期待同西班牙各界朋友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

庆祝活动上,马德里孔子学院师生举行了精彩的诗歌朗读、歌曲合唱、中国传统音乐演奏等表演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