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与西班牙国防高等研究中心学员进行交流
2023-02-17 18:40


2023217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西班牙最高军事学府国防高等研究中心邀请,与该校“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学员进行交流。武装力量高等学校校长巴列尼利亚少将、安赫尔准将等出席,来自西陆海空三军以及国民警卫队的116名上校衔军(警)官学员参加。

吴大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发展成就、中国外交和对外开放政策、中国国防政策、中西和中欧关系等与学员进行交流,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并回答了学员代表提问。

吴大使表示,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大使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吴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西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建交初心,坚持走不同文化、不同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正确道路。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我们愿同西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中西联合声明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由国防高等研究中心组织实施,是上校衔军(警)官晋升准将衔之前的必修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