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开幕音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2023-03-31 15:52

3月27日,为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开幕音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国家音乐厅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屈浔,以及西班牙众议院副议长埃利索、外交部外交和全球事务国务秘书莫雷诺等出席,来自西班牙政府、议会、政党、经济、文化、旅游、智库、媒体、友好团体和驻西外国使节,以及旅西侨团、在西留学生等各界嘉宾近2000人参加。

胡部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3月9日,习近平主席同费利佩六世国王就中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指出今年双方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及一系列庆祝活动,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日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中国和西班牙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希望以互办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拓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厚植友好民意基础,为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谱新篇。

埃利索和莫雷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西中建交50周年,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愿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友好合作。

由中央民族乐团、北京京剧院与马德里大区管弦乐团、弗拉门戈乐队联袂呈现的精彩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每首歌曲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