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双方共同驳斥西方媒体散布的谣言
2018-02-08 20:36

  2018年2月8日,王毅外长同来华访问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中国—非盟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及西方媒体炒作所谓中国借援建非盟会议中心对非盟窃听事,法基主席和王毅外长相继作出批驳。

  法基说,非盟总部会议中心是中方慷慨援建的。个别媒体选择在非盟峰会召开前夕爆出这样的消息,绝非偶然,完全是制造谎言,挑动是非。非盟认为中方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做这样的事情。中非关系不可动摇,非盟与中国当前的共同任务是加强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福祉。这样的谣言绝不会损害中非关系,也不会让我们分心。

  王毅表示,我们赞赏法基主席严正批驳西方媒体的不实之词。非盟会议中心是中非友谊的象征和中非合作的结晶。不容任何人、任何势力玷污。中方是无私的援建方,非盟和非洲国家是使用方,双方合作情况怎么样,最有发言权的是非盟和非洲的兄弟姐妹。

  王毅说,中非关系历经半个多世纪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现在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和成熟期。有一些人、一些势力自己不愿帮助非洲,却对中非合作成就抱着“酸葡萄”心理。在中非合作历史潮流和累累硕果面前,任何谣言都是苍白无力的!任何挑拨都不会得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