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访问考察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大区
2016-03-23 20:30

  2016年3月20日至22日,应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大区政府主席伊尼戈·乌尔库留邀请,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赴该自治区访问考察。西班牙中国商会部分企业代表陪同。

  考察期间,吕大使同乌尔库留主席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吕大使表示,巴斯克自治大区长期以来重视同中方开展合作并取得了重要成果,部分巴斯克大企业在华拥有重要投资和生产项目,中方一些具有雄厚实力的大企业也进驻了巴斯克有关工业科技园区,希通过此访进一步为双方企业深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乌尔库留主席欢迎吕大使到访,向吕大使介绍了该自治大区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祝此次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考察期间,吕大使同巴斯克工业促进协会(SPRI)主席阿里奥拉共同出席了双方企业家对洽会并致辞。吕大使表示,当前中西两国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欢迎巴斯克地区优质产品扩大对华出口或开展直接投资,同时将继续支持中国企业与巴斯克企业在机械设备、可再生能源、高新技术、航天航空制造以及电信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对洽会结束后,吕大使走访了位于毕尔巴鄂市附近的ZAMUDIO工业园区,同中兴(ZTE)、巴斯克电信(Euskaltel)、歌美飒(Gamesa)等中外企业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巴斯克地区在华有170余家企业,其中不乏像歌美飒这样的国际知名大型企业,巴斯克工业促进协会也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在巴斯克期间,吕大使还看望了当地侨胞并与侨团座谈。

  巴斯克自治大区位于西班牙北部大西洋沿岸,同法国接壤,是西班牙乃至欧洲的工业重镇,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