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大剧院线上助力西班牙抗疫
2020-05-09 14:57

  随着新冠疫情肆虐,各类文化产品成为西班牙民众居家抗疫期间的重要精神慰藉。西文化与体育部号召民众积极使用网络上分享的文化资源,并在社交平台打造“文化在你家(#LaCulturaEnTuCasa)”话题,获得大批文化机构声援。

  近日,中国国家大剧院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加入到声援西民众抗疫的机构队伍中。当地时间5月9日13时,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之 “欣欣田园”音乐会实况转播登录西皇家剧院“我的歌剧院(My Opera Player)”网络点播平台,供当地民众免费观看。我馆推特发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推广。

 

使馆推特发布活动消息

 

  据了解,此次面向西民众提供的《欣欣田园》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打造《声如夏花》系列在线音乐会的首场,也是疫情以来首场回归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国际知名指挥家吕嘉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担纲,精选贝多芬“贝一”和“贝六”两部交响曲,蕴含传达生活乐观情绪、抒发对自然的热爱与赞颂之意,同时也是对贝多芬250周年诞辰的纪念。知名主持人鲁豫在音乐会前做导前欣赏。除西皇家剧院外,还有包括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等来自四大洲15个国家的20家艺术机构参与本场音乐会的转播活动。

 

音乐会在线点播界面

 

  此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的西皇家剧院隶属西文化与体育部,是西排名第一的舞台艺术机构,在欧洲享有盛誉。皇家剧院自2016年加入由我国文化和旅游部发起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以来,与包括国家大剧院、重庆演艺集团等在内的多个中方演艺机构在剧目交流、管理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合作。根据2019年国家大剧院和皇家剧院签订协议,国家大剧院出品的歌剧《阿依达》、音乐会《安东尼和布鲁克纳音乐会与吕嘉》、合唱《江城子》等作品已成功登录皇家剧院旗下的网络服务平台供用户点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