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访问考察西班牙拉里奥哈自治大区
2016-03-23 20:00

  2016年3月18日至19日,应西班牙拉里奥哈自治大区政府主席何塞·伊格纳西奥·塞尼塞罗斯邀请,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赴该自治大区考察访问。西班牙中国商会部分企业代表陪同。

  考察期间,吕大使同塞尼塞罗斯主席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并会见了拉里奥哈议会议长安娜·洛德斯·冈萨雷斯女士。对方热烈欢迎吕大使到访,向吕大使介绍了该自治大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评价并热切期盼继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吕大使在交谈中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十三五”规划,希推动拉里奥哈自治大区在深化中西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考察期间,吕大使和塞尼塞罗斯主席共同主持了双方企业家对洽会并致辞。吕大使表示,当前中西两国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两国优势行业和重点领域通过投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双方各具特色的中小企业同样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因地制宜、取长补短,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更新、更活、更持久、更多元的发展动力。出席对洽会的中资企业涵盖金融、新能源、通讯、海运、旅馆及制造业等。据拉里奥哈方面介绍,该地区与中国有贸易及生产业务往来的企业有270多家。此外,吕大使还深入当地部分葡萄酒、旅游等产业进行调研。

  拉里奥哈自治大区位于西班牙北部,同巴斯克、纳瓦拉、阿拉贡、卡斯蒂利亚—莱昂四个自治大区接壤,享有“卡斯蒂利亚语摇篮”之称,葡萄酒产业为其优势特色产业,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较为丰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