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成立仪式
2016-03-16 20:00
    3月15日上午,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马德里阿布罗尼加尔铁路集装箱货运站与来访的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勒加斯、西班牙对外贸易投资局主席佛朗西斯科·莫拉雷斯、马德里大区贸易局局长玛丽亚·何塞共同出席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成立仪式并发言。
    吕凡大使在发言中对交流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对义乌市政府为推动中西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吕大使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全年增长6.9%,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仍是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经济平稳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惠及世界。中国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义新欧”货运班列的开通为进一步增进中西双边经贸交流,扩大贸易规模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基金会未来把推动“义新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尤其是对回程班列的货源组织、宣介、和推广作为未来工作重点。
    随后,吕凡大使与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勒加斯、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和西班牙对外贸易投资局主席莫拉雷斯一同为基金会揭牌。
    成立仪式由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负责人毛文进主持。来自马德里大区、马德里市和富恩拉布拉达市的政府官员、旅西中资机构和侨界代表、“义新欧”客户和西班牙进出口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