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马德里企业论坛午餐会
2017-04-04 19:35

329日,吕凡大使应邀出席马德里企业论坛举办的午餐会,与参会西班牙企业代表就中西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现状及发展前景广泛交换意见。

马德里企业论坛主席阿尔法罗对吕大使出席午餐会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中西企业往来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西1973年建交以来,双方政治、军事、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关系稳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日趋自由开放预计未来5年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外来投资,对外投资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7亿人次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巨大商机

吕凡大使指出,2013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西班牙等沿线国家热烈响应。中方赞赏西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意鼓励中国企业赴西投资兴业。两国经贸互补性较强,中国在轻纺、制造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西班牙在航天、食品、城建、基础设施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双方企业除在对方境内开展贸易和投资等业务外,还可发挥各自优势,在拉美、非洲等地区尝试拓展第三方合作,不断丰富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形式和内容。中国驻西使馆将一如既往全力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支持与服务,希望在座企业家充分把握机遇,为中西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作出更大贡献。

西方20家轻工、纺织、制造、咨询、保险、设计、文化、教育等领域企业参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