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出席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2017年会
2017-12-21 06:37

  12月18日,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出席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2017年会。

  黄代办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向为中西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友人表示感谢。他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义新欧”等中欧班列将现有欧亚交通运输干线连接起来,经济集聚和辐射功能日益增强,成为拉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黄金通道。习近平主席2017年5月和6月分别会见西班牙政府首相拉霍伊和国王费利佩六世期间,对班列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黄代办指出,班列2014年底开通至今,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盟公司)作为运营方,通过市场化运作、延长服务链等多措并举,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和运输时间,弥补海运时间长和空运费用高的不足,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和就业,赢得企业认可。希望天盟公司和基金会共同努力,推动班列在西取得更大发展。

  黄代办强调,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指明了中国未来数十年的战略发展方向,为中西双边经贸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未来15年,预计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2万亿美元,出境游客20亿人次。相信有远见、有抱负的西班牙企业家一定会充分利用班列等平台,抢搭中国发展快车,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和天盟公司总裁章涵滨分别介绍各自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驻西使馆等单位给予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巴塞罗那港、阿拉贡大区对外局和巴塞罗那自贸区主席分获基金会颁发的“义新欧班列推动奖”、“地方合作奖”和“义乌西班牙交流使者奖”。

  驻西使馆经商参赞王颖琦、西发展部国际司副司长伊里巴斯,巴塞罗那自贸区秘书长费雷,巴塞罗那港副总裁、国际港湾协会主席加西亚,阿拉贡大区对外局局长安德雷斯等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经贸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以及中资机构、侨团、媒体代表等约70人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