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中西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2015-06-24 14:42
     6月18日,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了《中国国家文物局与西班牙教育、文化与体育部关于促进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与西班牙文化国务秘书何塞· 马里亚· 拉萨耶代表双方在合作文件上签字。签字仪式前,励小捷副部长和拉萨耶国秘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西两国文化、文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励小捷表示,中国与西班牙同为文化遗产大国,世界文化遗产数量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位,两国在文物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建议双方在文物保护法律体系建设,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管理与保护, 流失文物返还,博物馆交流等方面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西文化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拉萨略国务秘书对励小捷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近年来西中在文化与文物领域的交流并积极回应励小捷关于加强中西文化遗产交流与合作的提议。
    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