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中华美食节在西班牙开幕
2016-02-14 04:05
 

年夜饭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餐饭,当中饱含了炎黄子孙对合家团圆的追求以及在新年之初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为了让更多西班牙人了解感受中国餐饮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28日,以“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为主题的中华美食之旅在马德里威斯汀酒店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个月,威斯汀酒店将携手中国顶级厨师大董(董振祥),推出春节品味套餐,另有14家当地中餐厅也厉兵秣马,将同期推出春节特色菜单,令广大民众一探中华美食之精妙。

美食节开幕式当天,大董携团队精心打造了一桌融会中西、独具韵味的中国现代意境菜。金碧辉煌的威斯汀酒店高朋满座,洋溢着节日喜庆氛围,二十余位政商文界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

 

大董厨师团队与嘉宾见面会

细品大董的菜品,当中不仅包含了中国传统绘画、诗词、陶瓷等文化元素,更体现了对传统中式烹饪与当代美食艺术结合的探索。前菜“花开咯吱”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洋溢着迎春的喜悦;“黑松露汕头老鹅肝”中黑、白、灰、红与中国水墨画诗、书、画、印相对应,散发出浓郁的中国风;主食“大董酥不腻小雏鸭 味道香浓,鸭皮酥松,入口即化;甜品“霜”,宛如秋冬花园雾霭晨曦的情景,营造出中国绘画的水墨意境……美味珍馐,目不暇接,到场嘉宾无不啧啧称奇,交口称赞。

   

 董振祥(大董)                    前菜——花开咯吱

活动结束后,大董厨师团队与嘉宾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交流了近年来钻研现代中式烹饪的心得体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当中不仅有对色香味等传统要素的追求,更能体现数千年来不断绵延传承的中国文化。大董的中式菜品色味俱佳、意境深远,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美食节对外国民众重新审视中餐、评价中餐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相信随着现代中餐的不断发展,中国美食必将在世界舞台上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释放出更旺盛的生命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