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汉语桥”西班牙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05-10 17:38

5月7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西班牙大区总决赛在瓦伦西亚音乐宫隆重举行。该比赛由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和瓦伦西亚大学孔院共同举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文化参赞刘雯秋、瓦伦西亚大区副主席Mónica Oltra及瓦伦西亚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Guillermo Palao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莱昂、格拉纳达、拉斯帕尔马斯等6孔院选手参加了比赛

瓦伦西亚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Guillermo Palao先生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赛前致辞,为大赛的举办致以美好的祝愿。吕凡大使充分肯定了汉语桥比赛在中西两国友好交流中的积极作用,介绍了西班牙持续的汉语学习热潮,对各汉语教学机构教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吕凡大使还鼓励西班牙学生学好汉语,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未来在中西两国日益深化的全方位关系发展中大有作为。 

比赛分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选手首先分别以 “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梦想照亮未来为主题展开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语言能力。演讲内容生动活泼,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在知识问答环节,各位选手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也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中学组冠军Gonzalo Guerrero Rodriguez演讲

 

书法表演

在最为精彩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展现了十八般武艺,场上场下一片互动,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歌舞、诗朗诵、太极、书法、讲故事,甚至将幽默风趣的皮影戏也搬上了舞台。

大学组冠军Tran Thuy Tien 才艺展示

 

此次比赛选手水平整体很高,竞争异常激烈。在经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大学组出现了并列第一名局面。经评审团商议,对这两名选手进行加试,最终来自拉斯帕尔马斯孔院的Tran Thuy Tien赢得比赛冠军。中学生组冠军由来自巴塞罗那孔院的Gonzalo Guerrero Rodriguez获得。这两位参赛选手将代表西班牙参加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汉语桥总决赛。

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