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萨拉戈萨大学孔院揭牌仪式
2017-06-15 00:57

6月7日,萨拉戈萨大学孔院揭牌仪式在萨拉戈萨大学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文化参赞刘雯秋、萨拉戈萨大学校长Jose Antonio Mayoral Murillo、萨拉戈萨市长Pedro Santiesteve Roche、萨拉戈萨大区创新、科研和大学局局长Pilar Alegria Continente、萨拉戈萨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Francisco Beltran Lloris以及西班牙各地孔院领导、萨拉戈萨大学师生等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萨拉戈萨大学孔院中外方院长共同主持。

吕凡大使代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对萨拉戈萨大学孔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萨拉戈萨大学是阿拉贡地区唯一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在培养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南京工业大学是中国一所重点大学,在不少工科学科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萨拉戈萨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强强联手共建孔院,在各方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萨拉戈萨大学孔院将能弘扬古城当地特色,培养出更多喜爱中国语言文化的民间使者,为中西两国友好交流和互利文化不断注入新活力。吕凡大使还指出,语言是各大文明传承延续的重要工具。自2005年中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人文交流也渐入佳境。希望萨拉戈萨大学孔院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发挥人文交流的独特作用,为西班牙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并通过汉语教学为西班牙人民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

 
 
吕凡大使致辞
 

孔院中方院长崔予文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在致辞中表示,南工大十分珍视与萨拉戈萨大学的合作,支持萨拉戈萨大学孔院做好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相信孔院这个平台可以开启两校乃至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新篇章。萨拉戈萨大学校长强调萨拉戈萨大学多年来注重历史文化以及语言方面的培训,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西班牙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萨拉戈萨大学与南工大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萨拉戈萨市长、萨拉戈萨大区创新、科研和大学局局长、萨拉戈萨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以及西班牙各孔院的院长也分别致辞祝贺孔院的成立。

随后,吕凡大使与萨拉戈萨大学校长共同为孔院揭牌。

 
孔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和师生们献上了中国传统乐器合奏、二胡、古筝、琵琶独奏、太极拳表演、舞龙舞狮等精彩节目,赢得来宾们阵阵掌声。在长青俱乐部的舞龙舞狮表演中,萨拉戈萨大学孔院揭牌仪式落下帷幕。

 
嘉宾合影
 
嘉宾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