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旅西学子的温馨提示
2020-12-17 01:20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圣诞节、元旦及春节等节日将至,同学们在经历繁忙且充实的考试周后也将迎来假期,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健康、学业顺利,并在此特别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假期期间不放松,时刻保持防疫意识。

  目前,西班牙疫情依然严峻,请同学们继续做好居家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节庆期间人流量较大,恐有聚集风险,建议同学们以线上方式与家人、朋友庆祝节日,尽量避免聚餐聚会。如需外出,请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遵从医护人员指导处置,或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径赴就医。如被确诊,请及时向使馆报备。

  二、注意防火防盗、门户安全。

  节庆期间为安全事故多发期,请同学们注意门户安全,防偷防盗。如外出,请关好住家门窗,不晚归,不独自一人去不安全的地段。如发现可疑人员,可报警求助。在家时注意用电安全,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家或入睡前应对用电器具、燃气开关及遗留火种进行检查,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

  三、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警惕。

  警惕不明电话、短信和邮件。不轻信和随意点开可疑短信、邮件以及各类交友软件中他人发送的网站链接,不随意下载文件以防被植入病毒。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随意公开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家庭住址、护照和当地居留等信息。

  驻西使领馆不会通知您“护照过期”、“有可疑包裹滞留海关”或“有案件需要您配合调查”,也不会要求您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如接到以使馆名义的可疑电话、短信或邮件,可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核实。

  最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圣诞及新年假期!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加泰罗尼亚地区建议拨打0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

  驻西使馆文化处(教育)联系方式:xbyjy@moe.edu.cn,0034-913883988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

                                                                                                                        2020年12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