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兼驻安道尔大使吕凡向安道尔大公递交国书并拜会安外交大臣
2015-05-23 19:00

  2015年5月22日,中国驻西班牙兼驻安道尔大使吕凡向安道尔公国两大公之一、西班牙乌赫尔地区主教霍安·恩里克·比韦斯递交了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比欢迎吕大使履新,并在交谈中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安中两国关系近年来的顺利发展感到高兴,希望并相信在吕大使任期内,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吕大使表示,中安建交21年以来,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去年两国联合举办的建交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使两国人民之间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在任期内,将竭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安道尔外交大臣萨沃亚与大公私人代表毛里陪同出席了上述仪式。

  在递交国书仪式前,吕大使专程拜会了安外交大臣萨沃亚,并递交了国书副本。吕大使向萨转达了王毅部长对其再次就任外长的祝贺,表示中方重视安道尔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乐见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在任期内将为此努力。萨表示,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安新一届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希望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旅游业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其本人及安政府将积极为吕大使履职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