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夫妇参加2022年西班牙华文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网络联欢会
2022-05-29 21:38


5月29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夫妇、韩亚慧领事参赞和张进领事参加2022年西班牙华文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网络联欢会。来自西班牙各地的12所华文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

吴大使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全体同事向同学们以及全体旅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文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吴大使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童年是一生最宝贵的时光。希望你们惜时如金、努力学习,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培育科学的精神,保持探索的兴趣。同时,既文明精神,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敢于面对困难挫折,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还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吴大使说,身为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处,我们身上都镌刻着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血液里流淌着鲜活的中华文化基因。海外中文教育不仅是传授语言,更重要的是通过文化熏陶将侨胞与祖国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也要守住民族的“根”和“魂” ,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争取做传播中华文化的小标兵,做促进中西民间友谊的小使者。

吴大使说,西班牙中文学校为推动旅西少年儿童中文教育倾注了大量心血和努力。你们克服疫情影响,恢复线下教学,探索形成一套新的教学模式。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也积极助力中文学校走出疫情阴霾,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使馆与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合作,共同主办“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为中文学校对接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平台。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成果,体会民族精神内涵,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

吴大使说,少年儿童的成长有赖于大家共同的关心关爱。希望中文校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根据少年儿童特点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教授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健康身心、陶冶性情。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希望各位家长注重良好家风传承,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希望老师和家长依托当地丰富教育资源,博采中西教育之所长,将孩子们培养成促进当地社会发展和深化中西友谊的生力军。

吴大使说,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高度重视旅西少年儿童的成长教育,高度重视在西中文学校和中文教育事业建设。我和我的同事愿和大家一道,共同呵护孩子们成长,共同助力中文学校不断发展壮大。

吴大使说,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我也借此机会祝愿大家端午安康!各位同学们可以利用端午节上一堂生动的中华文化实践课,和爸爸妈妈一起包粽子、背古诗,重温节日习俗,感受文化滋养,过一个充实、有益的节日。

最后,吴大使祝各位小朋友们学有所成、茁壮成长!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2年5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