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使领馆提醒旅西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护意识
2020-12-10 22:36

  受疫情冲击、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使领馆接到有关旅西中国公民遭遇偷盗、抢劫案件的报告有所上升。驻西班牙使领馆提醒旅西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关注圣诞和元旦前后社会治安形势,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一、注意行车安全,谨防砸车盗窃

  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到“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外出,尽量避开公共交通,选择自驾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疲劳驾驶,夜间和雨雪大雾天气注意减速慢行。勿在车内放置任何财物,选择有人工值守的规范停车场停车,减少遭遇砸车盗抢的可能。

 

  二、做好防盗措施,注意防火安全

  关注工作、学习、生活区域的安全形势,外出途中和进出住所时严防尾随及盗抢。休假或歇业期间,及时启动店铺仓库等区域的自动监控设备,视情增设安防措施,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可正常运转,防止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强化防火意识,排查火灾风险,合理配置保险以防不测。如遇盗抢等危险,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处置,注意保存视频和影像证据以便后续维权并挽回损失,适时向使领馆寻求协助。

 

  三、谨防各类诈骗,谨慎转账汇款

  继续对冒充使领馆的电信诈骗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任何假冒中国或西班牙政府机构、税务部门、水电公司、银行的诈骗电话、邮件或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高度警惕金融诈骗,不贪图高额利诱,摒弃“挣快钱”和“一夜暴富”的想法。如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西班牙主管部门举报,并适时联络使领馆。

 

  四、主要联系方式

  西班牙国家警察091,国民警卫队062,急救电话112;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112(可用于报警、申请救护车、消防车等)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是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

                                                                                                                                                   2020年12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