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大使与西班牙国防高等研究中心学员线上交流
2022-02-21 23:46

2月18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西最高军事学府国防高等研究中心邀请,与该校“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学员进行线上交流,使馆刘永选武官参加交流活动。西班牙军事参谋部“晋升将官培训课程班”协调主任、军事法律团顾问多明戈斯将军出席并致辞,来自西陆海空三军以及国民警卫队的百余名上校衔军(警)官学员参加。

吴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自建交以来,中西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新冠疫情暴发后,中西关系经受考验,展现出强大动力和广阔前景。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西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新时期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加强战略自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大使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和维护多边主义,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不断推动壮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