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开幕系列活动 “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阿利坎特开幕
2023-03-31 21:56

3月28日,“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开幕系列活动、“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西班牙阿利坎特考古博物馆拉开帷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屈浔、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西班牙阿利坎特省省长卡洛斯·马松等出席开幕式并巡展。

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西都是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的文明古国,举办“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是中国西班牙文化和旅游年重点打造的精品活动,是赓续传统友谊、深化文明互鉴的务实举措。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以举办中西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与西方加强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国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为发展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此次展览由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和西班牙阿利坎特考古博物馆共同主办,展出包括10件真人比例大小的秦兵马俑等120余件组的文物精品,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2010年,秦兵马俑的考古发掘获得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这是中国考古取得的重要国际奖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