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中欧音乐节暨中西建交50周年音乐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3-04-03 16:33

3月31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届中欧音乐节暨中西建交50周年音乐会”发表视频致辞。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西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建交初心,坚持走不同文化、不同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正确道路。两国不断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建立和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大使说,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文明古国,文化博大精深,艺术绚丽多彩,音乐独具特色。值此中西建交50周年之际,两国音乐家倾情奉献,演绎中西经典乐章,为两国人民架起一座情感共鸣、心灵相通的桥梁,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有利于让中西友好深入人心。

3月31日,“第三届中欧音乐节暨中西建交50周年音乐会”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西班牙的百余名艺术家倾情演绎了两国的经典曲目和民族舞蹈,展现了中西两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搭建起一座中外文明互鉴的友谊之桥。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舒伯特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联袂,隔空演绎了《第一交响序曲》《瑶族舞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浏阳河》《鸿雁主题随想曲》《卡门幻想曲》《爱的罗曼史》《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等中西两国经典曲目。

音乐会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音乐广播频率、央视频等多平台播出,并将陆续登陆西班牙和欧洲多国主流媒体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