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张裕收购西班牙爱欧公爵发布酒会
2015-09-24 16:37
 

2015922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出席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在马德里举行的收购西班牙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发布酒会。

吕大使在发言中对本次收购表示祝贺,相信通过强强联合不仅会壮大企业自身的实力,也将促进中西两国在葡萄酒种植、生产方面的技术合作和葡萄酒文化的交流。吕大使谈到,近年来中国葡萄酒消费增长迅速,葡萄酒进口需求巨大。作为全球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西班牙是中国葡萄酒第四大进口来源国,仍有较大的出口潜力。此次双方合作将为西班牙葡萄酒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提供良好机遇,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此次收购是张裕公司继2013年收购法国干邑富郎多酒庄之后,张裕布局世界优质葡萄酒产区、整合顶级葡萄酒品牌资产的又一次战略性收购。爱欧公爵位处西班牙里奥哈产区,控制着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1500公顷的葡萄园,在国际市场上更是享有西班牙的波尔多的美誉。

发布会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小萨马兰奇主持,西班牙皇家美食研究院副主席卡洛斯·法尔考侯爵等众多嘉宾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