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3-11-13 20:42

  2013年11月9日下午,为庆祝中西建交40周年,推广汉语教学,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主办、西班牙全国6所孔子学院协办的大型歌唱比赛“声动西班牙”在马德里阿兰胡埃斯剧场举办。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出席并致辞,六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留学生代表以及西班牙企业、教育界人士以及华人华侨代表、当地民众等约1000人出席并观看了表演。

  黄亚中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建交40周年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双边语言文化交流也渐入佳境。“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为中文爱好者和歌唱爱好者搭建了施展才艺的舞台,通过交流与融合增进友谊。音乐无国界,希望选手们的声音穿越国家和语言的界限,用最真挚的歌声感染彼此,用音乐表达中西友好的真诚愿望。

  “声动西班牙”大赛于今年9月9日启动,仅网络海选就吸引了200多名中西歌唱爱好者报名。地区复赛更是竞争激烈,比赛设有瓦伦西亚、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拉斯帕尔马斯四个复赛场,最终决出20强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上,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叶心和西班牙选手阿尔贝托的跨国搭档脱颖而出,一举夺冠;另一对“中西合璧”的选手付彧和哈维获得亚军;在莱昂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葡萄牙小伙路易斯以自创歌曲《我想去中国》摘取了季军的桂冠,有趣的是,他所获奖品正好是一张往返中国的机票。

  本次比赛由西班牙六所孔子学院提供资助,并由华为西葡公司冠名赞助,欧华传媒具体承办,此外还得到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及多家西班牙和旅西侨资企业多种形式的赞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