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凡大使出席官方信贷局基金会赴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5-07-27 18:16
 

 2015723日,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应邀出席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赴华奖学金颁发仪式。西官方信贷局基金会主席艾琳·加里多·巴伦苏埃拉女士、西外贸协会主席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加尔松先生、赴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该活动。

 在致辞中,吕大使赞扬了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在加强中西文化、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中西未来合作需要相关专业人才方面的工作走到前面,派西青年赴华留学做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指出中西友好的根基在民众,希望在青年,青年人是未来社会的主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尽可能多地接触中国社会和老百姓,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了解中国现代化的发展,了解中国民风民情,为今后中西两国的经贸发展和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大使颁奖致辞

 西官方信贷局基金会主席巴伦苏埃拉女士、西外贸协会主席加尔松先生在发言中强调进一步深化西中关系的现实意义,要求奖学金获得者珍惜赴华留学机会,尽最大努力学习中文,创造个人和国家的美好未来。

大使和赴华留学生、官方信贷局负责人、西外贸协会负责人合影

 西班牙官方信贷局赴华奖学金项目始于2003年,是“亚太计划”框架内项目,旨在通过专业人员的培训促进中西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的联系,推动两国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截至目前,先后约有300人次的奖学金生赴华深造。

 文化参赞刘雯秋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